揪命揪命究竟是

轮回

青坊主视角


在我的家族里,有一个传说,每隔五百年我们家族里就会有一个人跟蛇妖相恋,而往往没有好结局。恰好,距离上次“人蛇恋”过去的五百年,我正好出生。这也意味着我会跟蛇妖相恋。家人们都很担心我,直至他们临终前也放不下心。然而我并不这么想,并不认为如传说一样。我真的会跟蛇妖相恋吗?我怎么可能喜欢上一个妖怪呢?我经常会没事想这些问题。但这真的简直荒诞至极。

好吧,我的确有过一段恋爱,但不是跟蛇妖相恋,是暗恋。我深深地爱着她,但她却爱着另外一个人。现在还记得她经常来不及吃早餐,所以小时候我常帮她买早餐,有时候还是自己亲手做的。但却看见她把我给她的早餐给了另外一个人。

我还帮过她追她喜欢的人,经常帮她出主意啊,约会时给她建议穿什么样的衣服啊,帮她去买礼物啊什么的。活脱脱一个备胎,一个男闺蜜。最后他让她等他回来,说会回来等她。这桩姻缘算是结果了,但是回想起来,心还是会隐隐作痛啊。

到最后,我看破红尘,选择了出家。顶多一边念经一边打木鱼,学会双手合十以及念阿弥陀佛。祝她幸福,但不是祝他们幸福。

又过了十几年,村里突然出现一个人头蛇尾的妖怪,我突然想起那个传说。但此时我已经感觉不会再爱了,终认为那个传说不可能成真。对此事也不是那么在意。可我万万没想到,那个妖怪竟是她,她已经被仇恨蒙蔽了双眼。她说,那个男人就躲在我的寺庙里,她要找到他并杀了他。事到如今,我还会再纵容她吗?答案是会的。我让她找,随她怎么样。但是她杀了他还要再杀了这些村民。我看到了那些纷纷逃窜的人们,心中也不是滋味。正当我还在思考时,一声惨叫把我从思考中拉回现实。她现在要杀死一个小女孩。那个小女孩很像她,跟她一样漂亮,一样有自己爱慕之人,可唯独没有一个随时随地跟在她身边的男孩。或许是对小女孩的怜悯,还是怎么样,我及时出手救了小女孩。

“够了,清姬!”我朝她吼道。她明显的愣了一下,接着便大笑起来,一阵阵笑声像尖刀一样狠狠地刺着我的心,那撕心裂肺的痛。她开始发狂,取而代之的是那有毒的火焰。村民们央求我杀了这妖怪——杀了她。我从她眼里看到了绝望,还有那自暴自弃的语言,“你杀了我啊,杀了我啊,哈哈哈啊!”我愣住了,不知道该怎么办,反倒是她自己自尽了。到最后,我还是没能向她表白我的心意。

评论

热度(8)